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! 设为首页  |  收藏本站  |   入会指南  |  招商合作
协会动态

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完成首次中东考察

责任编辑:管理员 时间:2016-08-18 18:08

    2015年6月7日下午,由佛山汽配协会组织的7天中东迪拜考察团一行53人凯旋归来。本次考察得到了会员们的踊跃参与,由于名额有限,最终第一批53人顺利成行,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,取得了多方面的收获。
    目前,国内汽配企业产能严重过剩,如何消化过剩产能,是汽配行业必须面对的问题。中东市场对于很多业内人士来说,一直“又爱又恨”,只因中东市场需求非常庞大,但价格又被压得非常低,使厂商利润非常微薄。中东的阿联酋等国家,本身消费水平比较高,很多汽配产品,比中国国内的售格高出很多,汽配最大的利润空间,主要被游走于中国汽配展、生产厂家之间的采购商赚取了。这种状况主要是由于国内大部分厂商没有抱团发展的意识,轻易被采购商各个击破造成的。打破被动局面,需要减少中间环节,实现渠道扁平化。
    进军中东,首先要了解中东,这是考察团的首要目的。每年一度的迪拜法兰克福汽配展,是中东汽配市场的风向标。6月2日参观展会所见,国内生产企业参展的数量相当多,说明中国制造竞争异常激烈。同时也显现出优势依然存在,质优价宜,仍是中国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的利器。有资料显示,海湾地区每年汽车配件消费市场高达126亿美元,且阿联酋每年汽车的平均增长量保持9.4%,加上中东炎热的气候特征及廉价的燃油价格,使得中东地区汽车配件需求保持高速增长,形成中东地区汽车配件市场的持续繁荣。
    直接抢滩中东市场,绕开中间分销渠道的层层剥夺,实现利润最大化,是汽配企业挺进中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。考察团重点考察了来到沙迦汽配中心,中心附近是沙迦著名的“宝马街”沿着马路两旁汽配商店林立,还有二手车拆车配件店,生意非常兴旺。据介绍,按照沙迦的城市规划,未来“宝马街”将进行拆迁,原有的汽车配件商店将迁入沙迦汽配中心。由于采取整体规划,整个沙迦汽配中心设施完备,环境舒适,交通方便。通过沙迦,汽车配件可便捷地转销到海湾地区(伊朗、伊拉克、沙特、也门、黎巴嫩、卡塔儿、阿曼、科威特、巴林等国)、东欧(俄罗斯及其他的独联体国家等)、非洲(西非的尼日利亚、北非的埃及等)、南亚(印度、巴基斯坦、孟加拉国、阿富汗等国)。而且阿联酋税收政策宽松,最高5%的关税,没有所得税、营业税等税收,没有外汇管制和贸易壁垒,比较适合企业的发展。
    通过考察,很多会员表示对拓展中东,非常感兴趣,并要求汽配协会牵头组织,以抱团方式发展,将沙迦汽配市场作为发展的前沿,搭建联盟平台,试水中东市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篇:举办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专项培训 下一篇:汽配协会向公安干警赠送锦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