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! 设为首页  |  收藏本站  |   入会指南  |  招商合作
市场动态

解析经济萧条下汽车美容将何去何从?

责任编辑:管理员 时间:2014-10-15 11:36

    
来源:千华新闻
    汽车美容行业潜力无穷
   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,轿车日渐走入国人的生活,驾车族追求时尚、炫靓的心里,使汽车美容项目出现多样化、个性化、高端化的发展趋势。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车市,2014年中国汽车美容领域销售额将保持30%左右的增长速度,全国销售额预计将达到近2000亿元。
    分析汽车美容行业特征:
    1、中国汽车美容行业进入成长期
近几年,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和消费者对汽车美容保养意识的提升,使中国汽车美容行业迅猛发展,中国汽车美容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稳定的、较高的增长速率。目前,中国汽车美容市场正处于成长期,未来,行业竞争将日益激烈。
    2、高端汽车美容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
    据统计,中国目前有5万个亿万富翁,人数居世界第二,仅次于美国,并且每年仍以8%的比例迅速增长。作为汽车产品中的奢侈品,无论是奔驰、奥 迪、宝马、保时捷、宾利,还是劳斯莱斯,都无一例外地将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拓展市场之一,超级豪华车正以空前强大的阵容对中国市场形成合围之势。在 这样的形式下,2014年中国汽车美容领域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。
    汽车美容行业发展危机
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逐渐增加,汽车美容店铺的生意应该更容易做,营业额应该更高才是?但是事实并非如此,根据业内人士走访调查,汽车美容 店铺的业主一致反映生意比以前更难做了,营业额保持或低于前二年的水平,并且竞争日益激烈,产品和服务卖不到好价格,一直处于不赔本不赚钱的阶段。市场并非想象的那么好做。
    面对汽车美容行业大洗牌,你准备好了吗?
    一些汽车美容店的硬件设施齐全,也有自己的客户群,但是营业额就是久居不上,究其是因为随着当今时代潮流的发展,现在的车主更加注重个性、时 尚、舒适、标准化的服务,他们的要求不再是过去单一的洗车、养车,而是追求更加人性化的服务。这是一个汽车美容业大洗牌的年代,是一个拼服务、拼特色、拼专业的时代,面对挑战,汽车美容店只有顺应时代潮流,从营销思路上做转型,让客户从迈进店面的第一步开始就被店面装潢所吸引,从而被服务理念、团队精神面 貌所征服,进而从心理上得到客户的认可,将其发展为会所的长期客户,才能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。业内人士提出可以认为应抓住以下几点来做:
    1、跨界营销新思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跨界”代表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融合。近年来,跨界已成为营销界的一种热门现象,跨界营销有助于现代企业突破传统营销思维,跳出原 行业局限,以开放、共享、共赢的态度进行合作。例如一些传统的汽车美容店想做一些营销活动,来打破业绩突破难、持续盈利难的困局,但是汽车美容店本身并不 知道怎样将活动落地、顺利完美进行一场活动,这时就需要找一个专业的营销团队来合作,打破固有格局,开辟新的营销之路。
    2、店面营销
    店面从古至今在商业交往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,从消费者行为和购买偏好来看,很多消费者是在店面里看到商品以后才做出购买的决定。店面是一个 企业的形象, 是其销售的最前端,是企业文化和理念的传播者,因此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。因此,在设计装修店面时,要符合自身的品牌定位、突出自己的经营理念、带给客 户舒心体验。
    3、团队建设
    重视团队建设可以增进员工间的凝聚力、合作力、鼓舞团队士气、统一团队目标,可以了实现团队绩效及产 出最大化。
员工培训:员工培训要从员工技能和员工素质两方面出发。员工技能提高了,员工在操作中得到了进一步规范,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高,企业生产设备就 能发挥出了最大的功效。人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最重要因素,员工素质的提高以及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充分发挥,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。企业要实现效益最大化,不但要有资金、设备的投入,更需要员工的知识、技术和智力因素在创造经济效益,要通过高素质的员工业创造。市场的竞争,是人在竞争,人的竞争,最终是人的素质的竞争。
上一篇:商用车用(型钢)有内胎车轮市场依然可观 下一篇:零部件统一编码 后市场供应链管理提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