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! 设为首页  |  收藏本站  |   入会指南  |  招商合作
协会动态

探望潘丽平家属

责任编辑:管理员 时间:2014-10-11 13:35

    
迎着晨曦出发连州
    10月6日,佛山市汽配协会副会长周国华、副秘书长何志诚与佛山市快捷汽配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黄永强,联合广东一心基金会远赴连州,探望了潘丽平家属,潘丽平妻子欧阳玉秀代表家属,向社会善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!
    佛山——连州,300多公里的距离,中间连系着的,是大家对潘丽平家属的惦念。无偿捐赠3个器官的潘丽平,离开我们已3个月,他家里的情况如何呢?遗留下的3个小孩子健康成长吗?家中的老奶奶、老父母身体怎样呢?为了尽早赶到潘丽平的家乡连州,早上6:30我们在晨曦中驱车疾驰。
    此行的另一个目的,是将前段时间以广东一心基金会的名义向社会募集到的,帮助潘丽平家属的善款5400元,亲手交到潘丽平家属的手中。另外还将佛山君波汽配嘱托交给老人孩子的心意300元带给他们。
提到啊平就垂泪
    见到肥仔的母亲,明显地觉得她很衰弱,啊平的匆匆离世,显然给老人家很大的打击,身体大不如前了,前段时间还因肾结石动手术住院,现在刚出院不久。老人家一看到我们来看望,就默默地垂泪。好在几个孩子都活泼可爱,常常依偎在老人的身边,给老人无限的慰藉,但是以老人家现在的身体状况,要帮助带孩子就显得有心无力了。潘丽平的妻子啊秀,一直在厨房里忙里忙外烧菜,留我们在家里吃饭,这次看到她比上次开朗了一些,但还是显得很单薄。似乎还没有完全走出丈夫离去的悲伤阴影,有时看到她刚笑了一下,很快便敛起笑容,她说,现在带着几个孩子,还不能出去找工作,只有等孩子长大一些再作打算。
“开门见山”的现实
    连州大路边镇,是广东偏僻的山区,至今生活仍旧非常贫困,在潘丽平的家中,看到的最值钱的电器,就是那台旧电视机。房子里面也没有像样的家具,可以说家无长物。啊平的表伯拉着我们到屋后面看,指着一间泥砖屋,说这就是啊平的房子。到现在为止,都没有盖顶,确切地说是3堵一人多高的泥墙,本来啊平想等存一些钱后想法建成砖墙的房子,现在没办法啦……
    啊平结婚之后一直还没有分户,和老父母、老奶奶住在一起,房子门口正对着绵延的山岭,房子周围还有很多泥砖房,与现代化的城市生活恍如隔世。贫瘠的土地、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贫困的生活水平还将影响着这里的子孙后代。如果没有更多外力的帮助,或许他们还是很难摆脱缺乏良好成长和教育环境的命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篇:领略潮汕文化 收获珍贵友谊 下一篇:巴斯夫“固力顺”新产品上市推介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