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! 设为首页  |  收藏本站  |   入会指南  |  招商合作
协会动态

参观第十三届中国-东盟博览会

责任编辑:管理员 时间:2016-10-13 15:11

    

   2016年9月11-14日,第十三届-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。为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贸易、投资促进机构的沟通交流,了解掌握东盟各国的外经贸政策与投资营商环境情况,推动我市企业“走出去”赴东盟国家开拓市场,开展国际产能合作,佛山市商务局组团参加本届博览会,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积极参与。














 
   2016年是中国—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,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启动之年,东盟各国在本届博览会上设立专门展位,重点突出本国的经贸政策和环境,推介特色产业产品,展现人文风情,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深化共办共赢,重点着力以下领域促成各方达成新的合作:
一、促进国际产能合作。举办国际产能合作展、重点项目对接会、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等活动。
二、推进周边互联互通。陆上、海上互联互通是中国—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先行基础。本届展会围绕高速公路、铁路、港口、物流等领域举办对接洽谈和论坛等活动,助推中国—中南半岛经济走廊、中国—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。
三、推动中国—东盟信息港建设。将以南宁为核心基地,构建中国与东盟之间基础设施、信息共享、技术合作、经贸服务、人文交流五大平台,形成区域国际通信网络体系,发展互联网经济、跨境电子商务、网络创意文化、新一代信息技术、云计算和大数据、智慧城市等,共筑“信息丝绸之路”。
四、促进国际园区合作。东博会为催生中马“两国双园”提供了服务平台。本届东博会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、国内外园区推介会、中国—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等,促进园区发展转型升级和跨境产业合作。
五、深化多领域合作。本届举办中国—东盟质检、金融、科技、农业、林业、矿业、统计、工商、环保、电力、文化、教育、卫生、气象、广电、减贫等领域的35个会议论坛,内容涵盖了多领域、全方位的交流合作。
       通过参观拜访,我们与东盟各国的贸易、投资促进机构建立联系,为我市企业赴东盟国家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指引,同时也向东盟各国宣传推介佛山的经贸情况,加强经贸合作的意愿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。
 











 
    在参加博览会之后,我们顺道拜访了南宁市商务局开展交流活动,吸收学习推动企业对东盟国家开展投资合作的经验,领悟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使对外经济合作管理做得更有成效。行程同时包括参观“安吉华尔街“工谷和”美丽南方“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示范村,感受中国-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,对地方经济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和明显的经济效益,见证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腾飞。 



上一篇:参加韩国首尔汽车周展览会暨第10届汽车服务展 下一篇:参观2016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